【扬眼】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闭幕 常熟理工学院获团体二等奖
2019年08月01日16时22分    阅读:4717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t.yzinter.com/index.php?m=News&a=listcontent&classid=97&id=735760&from=singlemessage&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7月27-29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55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7所高校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38所高校获得团体二等奖、50所高校获得团体三等奖。

7月30日大赛圆满闭幕。郑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原工学院分获团体一等奖的第一、二、三名。大赛同时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32人、二等奖232人、三等奖274人。常熟理工学院获得大赛团体二等奖、最佳组织奖,该校参赛选手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承办。相较往届,本届大赛有超过270所高校的35000多名本科生参加了各高校组织的预赛,参赛人数及规模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闭幕式最后,竞赛委员会宣布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将于2020年下半年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并举行了赛旗交接仪式。扬子晚报对本届大赛开幕式进行了全程独家直播,吸引51万网友围观。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顾秋萍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