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携手泰兴市未成年人保护协会开展留守儿童两地互动交流
2019年08月05日22时26分    阅读:316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携手泰兴市未成年人保护协会开展留守儿童两地互动交流.jpg

8月2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未”爱而生,星火传递社会实践团于东南校区求真楼一楼会议室开展“未”爱而生,星火传递实践团总结大会暨“童心向党,礼赞祖国”夏令营闭营仪式。活动由偶琛主持,泰兴市未成年人关爱协会会长任冬琴、常务会长唐咸素、副会长戴建军,常熟理工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吴涛,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振华,化材学院团委副书记耿颖,爱心企业董事长王剑,泰兴市分界镇滕兴村24名留守儿童及实践团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总结会首先由陆振华向支持活动的组织、爱心企业以示欢迎、表示衷心感谢;吴涛代表学校向未爱公益捐赠图书角,形成两地共建;实践团队长秦旺洋通过视频和PPT向大家展示了支教情况,进行了成果汇报;由团队成员和孩子们共同演绎的节目:舞蹈《向着光》、二胡表演《妈妈的吻》、手势舞《国家》、歌曲《虫儿飞》等,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活动的最后由杜亚芳做探寻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讲,让孩子们再一次感受非遗魅力,传承文化经典。

据悉,此次暑期末爱团队前往泰兴市六个留守儿童暑期辅导站进行授课,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活动被“智慧泰兴”电视台、常熟电视台多次报道。团队首次两地交流之旅带领24名留守儿童来到常熟,体验抖空竹乐趣,并感受大学校园氛围,探寻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为孩子们以后的学习树立了良好的目标。本次活动也为了泰兴和常熟两地今后的来往、交流以及帮助更多留守儿童奠定基础。

化材学院携手泰兴市未成年人保护协会开展留守儿童两地互动交流 (2).jpg

(陈辉/摄影 徐倩倩/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