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彩虹”精神,照亮你我人生
2019年08月12日23时05分    阅读:324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共享“彩虹”精神,照亮你我人生.jpg

7月21日至8月9日,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共享‘彩虹’精神,照亮你我人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常熟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常熟市福利院进行实践活动,旨在通过主人公身残志坚、服务社会的典型事迹来感染大家,传播正能量。

成员们分组对四个宣讲主人公进行专项采访,近距离感受他们的日常生活。邓飞虽然是一个聋哑人,但是却有一双巧手制作精美可口的甜点;常熟市乒乓球梦之队的成员们虽然无法直立行走,但是他们在轮椅上努力练习,拼搏到了一个又一个冠军;全身只有一根手指能动的作家高淳,15年来,创造出300万字脍炙人口的作品;渐冻人女孩钱敏丹自学成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用自己的乐观感染更多的人。此外,团队还聘请人文学院邓根芹教授为成员们进行两场宣讲专项培训,为之后的宣讲活动奠定基础。

宣讲先后在康复中心和福利院进行,成员们的精彩演讲完美的展示出了主人公们顽强的品格和无悔的执著,展现了人性的真善美,深刻诠释了残疾人自强典型的时代内涵,引得现场观众数次用掌声对他们表示敬意和钦佩。此外,团队还与常熟市残疾人联合会签署了实践基地协议书,加强了学院与社会的联系,更好地为残疾人事业服务。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向社会展示了残疾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

共享“彩虹”精神,照亮你我人生 (2).jpg

(尤仁杰/摄影 窦雅莉/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