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老红军 传承革命志
2019年08月19日10时09分    阅读:2992

Cache_-298a4e89df25e1f0..jpg

8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历史成就观察团赴上海长宁区广慈敬老院开展“寻访老红军,传承革命志”主题社会实践活动。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刘小燕与软件工程专业王秋梅两位同学参加活动,李盛庆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广慈敬老院院长热情迎接了实践团一行。

实践团两位同学看望了广慈敬老院的多位老人,并为老人们做志愿服务。随后,重点访谈了近90岁高龄的老红军董启澄同志。董老向实践团讲述了亲身经历的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国家初期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历史故事,着重强调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革命精神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改革开放成就,并勉励新时代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志存高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

通过寻访老红军活动,让新时期的青少年更多地了解老一辈革命者和他们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促使新青年传承革命意志,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Cache_275cc971bac3e1d4..jpg

(刘小燕、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