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
2019年08月24日12时12分    阅读:4873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19-电赛-合影OK.jpg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在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4天3夜的紧张赛程和为期三天的现场测评,我校共获得江苏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物电学院和自动化学院共14支队伍参赛。竞赛从8月7日早上8点开始至8月10日晚上20点结束,持续四天三夜完成制作参赛作品。作品于8月13日在南京理工大学进行了现场专家测评。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国家级甲级赛事,是电子类专业最权威的专业竞赛之一。据悉本届竞赛江苏赛区共有1167支参赛队参加竞赛,江苏赛区共有一等奖174项,二等奖358项,参赛数量达到江苏省历年之最。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历来是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的风向标,竞赛的权威性获得一致公认。今年本科组赛题涉及无线通信、故障检测、网络检测、无人机课题、纸张检测、无线充电、电磁模拟曲射炮等,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贴近实际应用场景,有利于进一步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我校一向重视学科竞赛建设工作,尤其重视品牌赛事的培育,在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努力下,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从3月份开始组织筹备,拓展学生参与面,经过校内赛训练和选拔,最终形成了多支具有较强专业能力的参赛团队。竞赛期间,参赛师生克服酷暑台风等不利条件,全情投入,切实获得能力的提升。

(徐健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