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食院开展暑期贫困生走访活动
2019年08月24日18时04分    阅读:2981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8月23日,生食院辅导员董欣蕾赴梅李镇走访贫困生家庭,了解贫困生的生活近况,深入宣传资助政策,并代表全院师生为贫困生带去了牛奶、食用油和水果等慰问品。

走访中,董欣蕾将学生的生活困难和学业上需要帮扶的情况做了记录,将学院的关心问候带给家中年迈老人,并将学生的在校良好表现与家长沟通予以宽慰,最后鼓励学生及其家人勇敢面对家中变故,鼓励学生补齐短板,落实好职业规划,争取学业的进步和意志的成熟。贫困生表示,这次的走访再次让她感受到了来自学院不曾间断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立志要向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努力,做一个内心强大,意志坚定,有能力主导自己未来,有能力保护家人的人,同时也会将资助政策宣讲给其他即将上大学的需要的同学。

本次走访为精准资助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实际行动中产生的温暖促使受助人力所能及自发去宣扬资助政策,扩大了资助政策宣传范围,实现了国家一直倡导的人文关怀的实际效应。

(董欣蕾/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