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常熟理工学院5000师生上别样思政课
2019年09月04日09时51分    阅读:3142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www.subaonet.com/2019/0903/2541306.shtml

2019年9月3日

苏报讯(记者 商中尧 罗雯)昨天,2019年度苏州市“众说学习”理论品牌重点项目——“四个自信”青年说活动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举行。青年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8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另有4000余人观看了视频直播。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常熟理工学院联合主办,这也是常熟理工学院2019届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四位青年导师分别从“道路自信:人间正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理论自信:领航筑梦——理论的磅礴力量”“制度自信:天下归心——中国之治的制度逻辑”“文化自信:守正创新——推动文化的繁荣兴盛”四个篇章进行宣讲,解读了“四个自信”的内涵,从历史视野、国际视野分析了为什么要坚定“四个自信”,从业已创造的辉煌成就论证了坚定“四个自信”的必然性,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为梦想而不懈奋斗。课程内容融思想性、理论性于一体,辅以大数据和视频资料的案例教学,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将‘四个自信’青年说活动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不仅可以体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也是学校思政课的一次创新尝试。”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表示。听完宣讲后,学生们踊跃分享心得。化材学院学生于天祺说,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努力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奉献青春。

据了解,“众说学习”理论品牌建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和根本政治任务,紧密联系苏州实际,结合各级各条线各部门的工作特点,针对党员干部、市民群众、青年学生等不同人群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营造了“人人学习、人人宣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影响力越来越大。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