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素养公开课开讲
2019年09月04日11时15分    阅读:2381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9899.JPG

9月3日下午,机械学院2019级新生素养公开课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公开课邀请了人文学院邓根芹老师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蔡蔚老师作为主讲,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主持,学院2019级全体440余名新生聆听了这两场公开课。

公开课上,邓根芹以大学生社会责任与公益为主题,从地震遗址公园照片引入,剖析了公益活动的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并且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尚和,贵全,崇爱,求真的社会价值观。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始终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认同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维护公共道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蔡蔚以大学生个性与自我管理为主题,从大学生应培养健康、积极向上的个性倾向开始讲起,就如何加强自我管理等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有效方法。接着,她将形象塑造分为了服饰礼仪、仪态礼仪、仪容礼仪等多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教导新生们从细节展示出大学生的大方得体。

本次素养公开课旨在增进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知,引导我院青年大学生积极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结合机械专业特色,向新生们传达了新时代新青年综合素养的提升要求,引领同学们以杰出的专业素养、过人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强烈的责任感,创造新的奇迹。

E95649EF44F32FD0F383F393F70B3A2B.jpg

4B2F9A1AFDC49EC3D532070B1965A7F1.jpg

(姜楠/供稿 熊丽娜/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