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新生参观校园
2019年09月03日12时44分    阅读:240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新生参观校园 (2).png

适应大学生活,从熟知校园开始。9月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举行新生参观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由科协成员、大一新生和各班班助参加。

新生在各班班助的带领下准时来到了敬行楼门口集合。每个班由两名科协成员和班助领队,经过子川桥时,领队成员停下脚步向新生详细地说明了子川桥名字的来历——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随后新生依次经过敬行楼、弘道楼、躬行楼、学道楼和语音楼等,“人能弘道,非道弘人”,“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班助们向新生一一讲述这些楼的楼名由来以及教室的排列方式。新生向班助询问这些教学楼的作用,班助讲解道:“弘道楼上物理课、思修等课的地方。躬行楼和敬行楼是做物理实验与化学实验的地方……”本次活动在新生的疑问声和班助们耐心的讲解声中结束。

本次新生参观校园活动不仅拉近了班助与新生的关系,而且让新生更加的了解学校的建筑分布及各个建筑的用途,使得他们能更快、更好地融入常熟理工。

化材学院新生参观校园.png

(杨洁/摄影 吴美蓉 张赟/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