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举办电讯网络诈骗防范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04日15时55分    阅读:283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112.jpg

9月4日,生物学院在东湖齐之厅举办电讯网络诈骗的概念和防范专题讲座,邀请了常熟市公安局莫城派出所副所长吴益智主讲,生物学院副书记费志勇主持,全体2019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吴警官讲述了常熟地区电讯网络诈骗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的诈骗案例数据,向新同学们呈现了案发的主要形式、事件经过和严重后果,主要讲述了不法分子利用电话、网络、淘宝刷单、快递等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活动,他呼吁各位同学共同参与到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活动中来,擦亮眼睛,不留贪心,增强识别和防范的能力。

费志勇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内出现多起诈骗案例,技术手段花样繁多,尤其在新生入学之初,生物学院希望通过派出所鲜活的案例,进一步提高新生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杜绝电讯网络诈骗。


(朱华兵/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