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2019年09月05日10时12分    阅读:3688

QQ图片20190905095507_副本.jpg

9月4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在百工楼小会议室举行,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郭治教授应邀与青年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姚勤主持,学院副院长钟黎萍和十几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交流。

郭治教授以“怎样做一位好老师”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从科研、教学、社会工作几个方面,介绍了当好一名老师所应具备的素质和情怀,认为老师不仅要“传道授业解惑”,还必须引导学生思考,培养探索未知世界的创新精神,要把学生当朋友,才能产生最好的教育。

郭教授治学严谨,成果丰硕,先后培养研究生100多名,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3部,虽已年逾八旬,仍坚持做科研,指导学生。他的风范,使教师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郭老的奉献精神,脚踏实地,走好教学生涯的每一步。

QQ图片20190905095513_副本.jpg

(饶莹心/摄影 钟黎萍/供稿 钟黎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