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05日14时00分    阅读:3738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9月3日下午,学校2019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图书馆以及各二级学院、体育部教学分管领导参会,张根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冯金福院长从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创新创业、校企合作、教材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教学改革工作。张惠国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全体专业全面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迎接11月份专家进校的准备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江学范处长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德、中英)、中外联合培养项目(中美)、交换学生项目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全覆盖、强内涵、树品牌目标提出了后续改革设想。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黄文祥围绕学校整体教学质量提升介绍了部门近期、中期及长期工作思路。教务处处长钱斌围绕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应用型课程行动计划、行业学院工程、创新创业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介绍了部门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张根华对教学条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高等教育适应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性,把专业建设摆在教育改革的重要突出位置;二是把专业认证当做今后时期教育教学的常态性工作,将三大理念真正落实到教师日常教学中;三是领导干部工作过程中要树立问题意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为领导干部的基本思维习惯。

(张晞/供稿 钱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