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本学年度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2019年09月05日15时21分    阅读:301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9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成道楼312会议室召开新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和2018年9月之后入职的新教师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闫祯副院长主持。

闫祯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新教师加入人文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徐菁菁副院长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科研政策,鼓励新教师尽快投入科研工作。顾国梅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并感谢新教师从入职以来对学生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管勇副院长则对新教师们的教学规范做了说明。

闫祯副院长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工作体会,针对新教师在教学以及管理中所遇到的问题,做了专题交流:一要用快乐的心态对待工作,追求教师工作的职业幸福;二要认真学习新《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坚守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三要有自己的成长计划和奋斗目标;四要正确对待学院的工作安排;五引导新教师要为成功想办法,不为问题找借口;六要提升自己的班级管理能力和课堂驾驭能力。

随后,蒋冬玲教授代表新入职教师做了发言,她说道人文学院工作环境很好,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十分关心新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自己将以“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境界,投入到学院工作和发展之中。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新教师们对学校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任务、职责,将以积极的心态,满怀新的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

(陈清森/供稿 闫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