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院长开学第一课”
2019年09月05日15时41分    阅读:292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院长2.jpg

9月4日,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成道楼音乐厅开讲,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闫祯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本次讲课主要分三部分进行。闫祯以“以专业引领为抓手,促进大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为题,介绍了人文学院各个专业开设的课程,要求新生从高中通适性教育转到更加专业的学习中来。他通过对比以前和现在的岗位录取率,分析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勉励到场的每一位新生在大学中继续刻苦努力,打倒负面情绪。最后他说到:“独立意味着更大的社会责任,自由意味着更多的包容,解放意味着更多的自我管理,长大意味着更多的付出。”希望2019级新生能吸取学院优秀榜样之力量,不忘初心勇担当。

闫祯为新生开授大学第一课旨在帮助新生认识专业方向,学习专业知识,树立专业理想,从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承载着光荣与梦想,肩负起使命与担当。

院长第一课.jpg

(周晓烨/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