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开学迎新会:别开生面,学长带你入学堂
2019年09月05日17时43分    阅读:323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22.jpg

9月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大会。本次大会以学长谈为主线,以学业发展、志愿实践、创新创业为主题,开展入学宣讲,带领新生认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活动伊始,创新创业学长团开展了“青春正起时”的主题宣讲,从市场调查、团队寻找、计划书撰写、产品制作等向同学们传递了多方面的创业创新知识,向新生营造了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同时,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代表戴奇学长结合自身经历开展“缘梦,原梦,远梦,圆梦”的主题宣讲,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泗洪鱼行村多次支教过程中“志愿服务那些事”。学长团通过谈学业、谈志愿、谈创业的模式,以朋辈的口吻拉近了与新生之间的距离,让新生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校园生活,展示了青年理工学子们 “互助、奉献、创新、超越”的精神面貌。

同时,学院领导还对刚进大学门的萌新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明德至善,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反对平庸、追求卓越、负重奋进、敢于超越的校园精神;二是砥砺青春,拓展丰富的人生维度、打好厚重的人生底色。2019级新生第一名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鱼孟吉同学表示“新生‘入学礼’的召开,让刚走进大学校门的我们减少了很多迷茫。我们定不会辜负学校及老师的期望,时刻谨记校训,做砥砺前行的新时代大学生。

11.jpg

2019级新生大会

(肖朵歌/摄影 高梦婷/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