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冠军
2019年09月06日13时41分    阅读:5174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1909061567748512125610.jpg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在内的全国207所高校,共计110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近4000人。我校参赛代表队表现优异,共获得1项冠军、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其宗旨是通过参与机器人比赛和技术研讨,让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学生了解机器人,喜爱机器人,向他们普及现代科学知识,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推动和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我国的快速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参赛学生在竞赛中勇于拼搏、团结协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极大地调动了大学生的学习与研究热情,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学生通过参赛也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友谊。

(毛丽民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