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2019年09月06日13时43分    阅读:255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2).jpg

9月5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慎行楼齐之厅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宋东平老师主讲,化材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与。

宋东平围绕实验室安全向大一新生进行讲解,讲解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事故致因相关理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看图识违章实例。事故致因相关理论主要讲述海因里希法则和典型的不安全心理,盲目自信、侥幸、逞能、从众、惰性、情绪波动和思想不集中都属于不安全心理。实验室安全教育让学生们意识到实验态度的重要性,了解了事故发生后的应对措施。看图识违章有利于学生们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养成安全习惯,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们对实验安全有更进一步的认识,将实验安全牢记于心,而且为今后学生进实验室安全操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生入学安全教育.jpg

(施佳妤/摄影 张赟 喻水/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