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新生进行常熟文化考察
2019年09月06日16时54分    阅读:233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TIM图片20190905145739.jpg

9月5日,人文学院各新生班级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文庙、翁同龢纪念馆等常熟代表性历史文化景点进行参观。

汉语言文学(师范)的新生前往曾赵园参观,“一园可看尽两园色”的景色把同学们深深吸引。秘书学专业和小学教育(师范)专业的新生们分别参观了博物馆与翁同龢纪念馆。学前教育(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前往文庙参观,文庙造型古朴,红墙绿瓦,文化底蕴因历史积淀而格外深厚。带队老师表示,师范生作为教师的预备队伍,应当从古文化中吸取有益的教育思想,经过自身融合将其变成能推动教育进程的新型教育理念。音乐教育(师范)专业的同学们前往言子墓和虞山公园进行参观。

本次活动旨在加深来自不同地方的新生们对常熟古文化的了解,让同学们发掘常熟文化的古韵,与新环境更好地融合。本次参观活动让新生们以文化视角认识了一个“新常熟”,也给了人文学院新生进一步了解常熟,感受感悟人文内涵的机会。

75a76d84c3625b56.jpg

(芮玉洁/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