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06日17时39分    阅读:2970

DSC04991_爱奇艺.jpg

9月6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沈潜于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当头棒喝”的传统文化专题讲座。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蒋超、团委书记杨琨以及该院2019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副院长蒋超主持。

沈潜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读书的重要性。最让在场学生们记忆深刻的是,沈教授通过讲述自己女儿的成长经历,具体阐述拥有坚定的道路、理论、制度以及文化自信对个人成长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沈教授列举古今中外名人事迹从知识、能力和人脉三个方面进行说明,告诉同学们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同时用“视野”、“格局”和“情怀”三个名词劝勉同学们要多领略祖国文化拓宽视野,积极参与社团开拓朋友圈,树立心怀天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沈潜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在场的全体师生加深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文化自信。

DSC04982_爱奇艺.jpgDSC04974_爱奇艺.jpg

(吴彤/摄影 李博/供稿 杨琨/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