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实验室 收获新知识——电气学院组织新生参观百工楼实验室
2019年09月06日19时58分    阅读:3566

QQ图片20190906175115.jpg

为了让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更加了解电气学院实验室设备,感受学术氛围,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学习热情。9月6日下午,电气学院组织2019级新生前往百工楼103、205参观该院实验室。电气学院副院长蒋超、中美机器人老师及实验室老师陪同参观。

本次参观活动,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参观计划和路线。在各班主任以及班助的引导下,19级新生列队依次来到该院103流水线创新实验室、205智能车创新实验室以及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在参观流水线创新实验室活动中,付华明学长给新生们展示了流水线机械手臂的运行。随后,新生们前往智能车创新实验室进行参观,实验室王正礼学长给新生介绍恩智浦智能车比赛并讲解了参与该比赛的益处及前景,他希望在场的19级同学们能多参与校内外比赛,拓宽思维,将学习的知识应用于生活。活动最后,同学们来到机器人创新实验室进行参观,高媛婕学姐为大家现场操作自制感应机械手,并告诉同学们进入实验室可以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同学们仔细聆听并不时提问。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新生们领略到了该院的资源配置和科研能力,并对自身专业加深了了解,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QQ图片20190906175122.jpgQQ图片20190906175048.jpg

(聂蕾/摄影 李博/供稿 杨琨/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