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第一课:锤炼坚毅品质 激发爱国热情
2019年09月07日21时16分    阅读:3190

IMG_3136.jpg

9月7日早上,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早早地在训练场集合完毕,列队迎接教官。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办公室主任钱诚,团委书记王愿,2019级辅导员唐丽雯,新生班主任,学生会负责人,学生班主任助理和全体工作人员到达训练场,共同参与新生军训工作。

陆雪良同全体教官和军训新生做交流讲话,为军训上了第一课。他强调,军训是大学生直接、有效、实质地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培养大学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坚毅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的重要平台;是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养成良好学风班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手段。他勉励军训新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希望新生通过军训锤炼坚毅品质,激发爱国热情;通过军训全面提高素质,圆满完成学业;通过军训提高自身本领,勇挑时代大任。

全体教官要求军训新生要在训练过程中磨练顽强斗志,培养吃苦精神,培养坚强意志,锤炼优秀品质,要真正地学军人风采,强自身素质,做国家栋梁。他们强调,守规矩听指挥才能打胜仗。希望全体新生认真训练,争当训练标兵,争创先进连队。

全体新生在训练过程中热情饱满,遵守纪律,听从指挥。他们眼神坚定,动作铿锵有力,队形整齐划一。他们在用实际行动为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大学生涯获得第一份满意的成绩。

IMG_20190907_084842.jpg

IMG_3183.JPG

(李汶锦/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