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梦想公开课——时代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自觉行动践行集体主义精神
2019年09月08日11时27分    阅读:2708

QQ图片20190909103319 - 副本.jpg

9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智军老师,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了题为“时代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自觉行动践行集体主义精神”的梦想公开课主题教育。
李老师从何为家,何为国讲起,谈及家与国的关系,以方志敏、黄旭华、岳飞等人的故事剖析家国情怀,以先贤著述诠释家国情怀,以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解读集体主义精神。阐释了时代精神与家国情怀的内在关系,立志报国是家国情怀的时代升华。鼓励同学们要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要有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通过此次“梦想公开课”主题教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对大学生的新要求,培养大学生爱国、爱家、爱校的精神和情怀,激发大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

(周阳岚/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