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19年09月08日17时19分    阅读:251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Cache_6dbd2b4d0f5e9b5b..jpg

9月6日,人文学院举行消防安全讲座及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辅导员岳圆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由“消防安全培训”知识讲座与宿舍消防演练两部分组成。“消防安全培训”知识讲座在成道楼音乐厅开讲。此次讲座由校保卫处综合治理科科长徐龙根主讲。徐龙根首先从近几年常熟市以及周边地区的火灾事故说起,向新生讲述了当前我国对于消防的宗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并给新生普及了“消防四懂四会”、“灭火器的正确用法”等消防安全常识。消防安全讲座结束后,新生陆续回到宿舍开始消防安全演练。演习开始,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同学们按照消防疏散培训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大量烟尘进入呼吸道,低姿顺墙从疏散通道迅速有序下楼,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引领下到达安全地点集合并清点人数,检查是否有被困人员,以便及时营救。徐龙根对新生们在演练中的优异表现进行表扬,希望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重视安全问题。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消防观念,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IMG_20190906_111200.jpg

(丁甜/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