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热血青春 ——机械学院2019级新生积极参加军训
2019年09月10日12时13分    阅读:238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jpg

9月7日,2019级机械工程学院大一新生迎来了大学生涯第一课-军训。新生们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入训练之中。

尽管烈日当空,但新生们的热情不减,都穿着整齐迷彩服在操场上参与每个严格有序的训练,湛蓝的天空和橄榄绿的迷彩服相互辉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带来了困难,有些新生出现了各种身体不适的现象,值班人员会为这些学生送来盐糖水,并将他们转移到阴凉处。在教官的严格的训练下,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正步走、分列式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最终每个方阵都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新生们彼此从陌生到熟悉,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共同体验着这艰苦严格,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开始,但是在军训中收获的东西将会终身受用。军训虽然辛苦,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古寒来。”相信经过军训的磨炼,新生会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2.jpg

(丁晨阳/摄影 吴茂寒/供稿 熊丽娜/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