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2019年09月10日15时51分    阅读:5320

纪委全委会22.jpg

9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学习传达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有关工作安排。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常熟理工学院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张德高首先宣布了校党委关于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设置与相关干部任免的通知,对新加入纪委机关的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纪委机关的机构设置与人员调整,是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体现出上级和校党委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大家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遵守纪律、带头锤炼作风,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好“两个维护”。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燕鹏领学了《常熟理工学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江苏省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规定》,逐条解读了相关条款。他指出,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两份文件为学校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工作遵循和操作指南。

张德高在最后总结时强调,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种意识,提升四种能力。一是要增强学习意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原动力;二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鉴别力;三是要增强担当意识,加强联系基层,提升工作执行力;四是增强表率意识,做好廉洁自律,提升示范引领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并研究了有关工作事项。

纪委全委会11.jpg

会议现场

(吴同祥/供稿 刘燕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