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2019年09月10日16时35分    阅读:4996

B03I6786.jpg

9月10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全校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主持大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宣读了自2018年9月以来我校教师获得省市各级各类各项奖励名单。副校长钱素平宣读了自2018年9月以来我校教师获得学校奖励名单。大会对获得2018-2019学年常熟理工学院“育人奖”的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以及2018年常熟理工学院十佳班主任、十佳辅导员进行了颁奖。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封士彩老师发言,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邢质彬同学向教师节大会献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在讲话中指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荣光。我校素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60多年的历程中,从来不乏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典范。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都延续了我校“唯实尚真、爱生乐教、止于至善”的精神传统,为全校教职员工树立了榜样。在场诸位获奖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精神风貌,为立德树人和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江作军强调,教师是大学的主体,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没有一流的师资,就没有一流的大学。每一个教师节不仅是一次节日庆祝,更是一次新的激励和鞭策。立足今年教育部确定的教师节主题“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就如何做一名大学“好老师”,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江作军向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修为师之德,做行为世范的“良师”;二是潜心学问,增为师之才,做学识渊博的“名师”;三是立德树人,尽为师之责,做学生爱戴的“仁师”。

江作军表示,时代越是向前,教育和教师的地位和作用就愈发凸显。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高等学校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和关键性工作。他号召全校教职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潜心立德树人,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在推动学校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和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际行动上,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B03I6829.jpg

校领导为获得学校表彰奖励的教师颁奖

B03I6904.jpg

校长江作军讲话

ffeer322d36r34rr.jpg

师生代表发言

B03I6819.jpg

颁奖合影

B03I6843.jpg

颁奖合影

B03I6856.jpg

颁奖合影

B03I6877.jpg

颁奖合影

B03I6889.jpg

大会现场

(吴春年/摄影 纪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