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务虚会
2019年09月10日21时56分    阅读:4020

002.jpg

9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务虚会,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十三五”省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硕士学位培育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郭兰中作“十三五”省重点建设学科主要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说明。他分析了各学科现有成果与建设期目标任务的差距,指出了各省重点建设学科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各省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及挂靠学院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建设力度,力争到2020年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各学院负责人、学科负责人、硕士学位培育点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培育,从各自的实际出发,梳理问题、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并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学位点培育谈了自己的工作思路,提出诸多意见建议、方法措施。

张根华在讲话中对省重点建设学科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补差。各学科要逐一分析中期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对照目标任务,一一落实整改和建设任务。二是要反向设计、凝练特色。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培育工作要面向产业重大需求,厘清发展思路,先明确学科定位、树立发展目标,再凝练方向;三是要协同交叉、强化内涵。不同学院之间、学科之间要加强协同发展、促进交叉渗透,进一步强化学科内涵建设,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

IMG_4629(1).jpg

会场

(段新冉/摄影 韩钢/供稿 郭兰中/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