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
2019年09月12日10时42分    阅读:4982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2019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反“四风”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化责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自觉做到结合融合,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做到“两个维护”、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自觉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对表对标,强化从政治上看问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二、严明纪律红线,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禁违规吃喝送礼;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吃请或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参与赌博及以赌博形式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究责任

“节点”亦是“考点”,节日将至,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将紧紧围绕化风成俗、密切联系群众的目标,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巩固提高深化,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强化追责问责,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举报邮箱:jjb@cslg.edu.cn;

举报电话:18852915776

附件: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docx


纪委、监察专员办

2019年9月12日

(吴同祥/供稿 刘燕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