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校友回校开展网络安全讲座
2019年09月12日13时47分    阅读:3210

1.jpg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为迎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9月11日下午,大学生网络安全社团在东南校区九章楼N5-202举办了一场名为“下一站,韩商言”的关于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和职业前景的讲座。

演讲人陈峰为前职业黑客,某网络安全公司华东区技术负责人,也是计算机学院2011届网络工程专业的校友,现任上海冬瓜科技的创始人和CEO。

此次演讲,陈总为计算机学院的学生普及网络安全和CTF的知识,引发了学生参与CTF比赛的积极性和进入网络安全行业的憧憬。同时讲解了整个网络安全行业的现状,指出网络安全行业人才缺口大,应届生工资高等优势,道出这个新兴行业的欣欣向荣,

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陈总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答了学生们对该行业的存在的疑惑以及大学生活的困惑。交流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普遍表示收获颇丰。陈总与有意向的同学探讨了参与真实企业项目和社团长期合作的具体措施,助力学校打造更多的网络安全人才。


(殷旭东/摄影 肖临风/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