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学长变“教官”?常理工退伍学长帮训“小萌新”
2019年09月12日15时17分    阅读:2774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09/12/c_1124990566.htm

走正步,站军姿。11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退伍学生高涵杨、徐浩源在操场与军训新生们一同训练,他们还有一个新的身份——帮训“教官”。

“稍息,立正,跨立,齐步走”,挺拔的身姿,响亮的口令,帮训“教官”们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队列动作教学。从学校到部队、再由部队回学校,重返校园的退伍大学生们心中军旅情怀仍在。

“我想告诉学弟学妹的是,该训练时就认真训练、该学习时好好学习、该玩时尽情地玩。”高涵杨说,为了规范动作,他们提前一周便在学校田径场上进行训练。

  同时,为帮扶宿舍文化发展,帮训学长们深入新生宿舍,指导同学们整理内务,规范内务秩序,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新生严馨仪说:“学长带我们军训更有亲近感,还能帮我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此外,帮训学长们还与新生进行了“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之我的军旅生涯”故事分享,讲述自己在从军过程中的付出、感动。

  学长“教官”帮扶军训,与新生们多了一份亲密,也增强新生们的爱国爱校的意识,赢得了新生们的集体“点赞”。数统学院副院长陈梅说:“退伍学生帮扶军训,促进学生文明礼仪、组织纪律及生活习惯的养成教育,入学的小萌新们更易接受。” (何磊静 黄雪茹)

(黄雪茹/供稿 陈梅/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