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秋月团圆,欢聚庆中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秋茶话会
2019年09月12日16时09分    阅读:3436

1.jpg

9月12日下午,学生处在执中楼3楼会议室召开“中秋月团圆,欢聚庆中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秋茶话会。学生处副处长梁秀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冯浩老师和2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聚一堂,喜迎佳节,体验中秋温馨,共叙佳节思念,共享学校温暖。

梁秀生副处长首先向同学们送上温馨的中秋佳节祝福,同时对同学们提了三点希望:一要自立,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不再抱怨坦然面对困难;二要自强,希望同学们励志图强,调整学习状态和氛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要自励,希望同学们时刻勉励自己,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冯浩老师介绍了我校各项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嘱咐同学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学校的关爱。

随后同学们互诉衷肠,讲述着自己家乡的中秋节习俗,倾诉着自己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对学校关爱的感激之情,抒发着自己离家求学的雄心壮志。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虽然家庭困难,但从未放弃过追求知识,脚踏实地,努力追求理想,同时时刻牢记国家、社会、学校以及老师给予自己的帮助和鼓励。 茶话会上欢乐的笑声、络绎不绝的发言声,给宁静的校园增添了秋日的温暖。

我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通过拍摄资助微电影、发动学生参与资助宣传画、资助书法大赛以及感恩演讲征文等活动,将“精神励志”与“物质帮扶”相结合,培养学生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


(徐倩倩/摄影 冯浩/供稿 梁秀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