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时报】清华博士与常理工学子面对面
2019年09月13日11时21分    阅读:2418
供稿单位 / 本站

9月5日上午,来自清华大学的王晶晶博士、蒋恩达博士在常熟理工学院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分别进行了主题为“我在清华的八年”及“规划好大学生活”青春故事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新生等500余人参与听讲。
王晶晶以初入清华、本科生活、研究生生活三个阶段来介绍自己的心路历程。她指出,大学阶段的学习应注重“读书”“自学”“交流”三者的有效结合,不仅要学好专业课,还要注重实践技能的锻炼及自身人文素质的培养。她以“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为目标,鼓励同学们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祖国工作。她总结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经历,告诉同学们失败乃常事,要始终有一颗平常心。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学好专业知识、明确就业方向等问题,积极向两位博士现场提问取经。

(朱松 吴茂寒/供稿 熊丽娜/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