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森朵夫艺术家徐军教授钢琴演奏大师讲堂开展
2019年09月14日14时45分    阅读:372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9月11日,受我院音乐系邀请,南京艺术学院钢琴系主任徐军教授莅临我校成道楼音乐厅开展《钢琴弹奏中常遇问题及解决方案》的大师课。人文学院副院长徐菁菁、音乐系师生及社会各界钢琴演奏爱好者参加,音乐系杨立老师主持。

课上,音乐系学生李昱晓、肖悦、施文迪、陈丹蕾等分别演奏了肖邦《降B大调玛祖卡舞曲》、莫扎特《G大调第五奏鸣曲》、肖邦《夜曲》、韦伯《邀舞》等知名钢琴曲目片段,获得了徐军教授和在场观众的赞许。徐教授从每个曲目的作者履历及创作背景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曲目演奏的基本规律和范式要求,诙谐幽默地指出学生演奏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言传身教作品细节处理和风格把控技术,让在场学生和观众受益良多。音教172班陈丹蕾同学在课后感慨:“徐军教授指出了我弹奏曲目时最核心的问题所在,亲身示范让我更加明确要达到的训练目标,此次大师课程受益匪浅,期待更多的机会接触名家。”

徐军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钢琴学会会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贝森朵夫艺术家,多年来大量参与社会性钢琴艺术推广活动,担任全国各省市重要钢琴比赛评委工作,1986年三月赴日本大阪、名古屋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1997年七月赴意大利参加意中文化交流年会并举办音乐会,2004年8月应邀赴澳大利亚举办音乐会,从教数十年,教授学生多人多次荣获国际国内诸多知名赛事大奖,遍布全球知名音乐学府。

2.jpg

(胡益凡/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