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外学子共度中秋佳节
2019年09月18日07时36分    阅读:3131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QQ图片20190918073705.jpg

9月12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子悦餐厅传来阵阵欢快的交流声,一场中秋节文化实践活动正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后勤保障部主办,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学生代表与经管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子悦餐厅的老师为大家准备了食材和制作用具,讲解示范了月饼的制作过程。学生按照老师的做法,边学边问,巧手加工,揉面、包馅,再用模具印出一个个精致的月饼,营造出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精选的两种馅料,有乳白色的椰蓉,浓浓奶味、唇齿留香;棕色的豆沙味,风味独特。活动期间,志愿者向留学生解释了月饼、圆月所寄予的“团圆”文化内涵,讲述关于中秋节的文化传说。

“节日很热闹,中国的中秋节跟我们的感恩节有些相似,让我想起自己的家人,非常感谢子悦餐厅为我们留学生举办这样一个有意思的活动。”一位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如是说。

QQ图片20190918073710.jpg

(黄婷/摄影 兰春洪 陈思静/供稿 白小斌/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