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9月18日08时39分    阅读:5951
供稿单位 / 团委

B03I7432.jpg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9月18日上午7时,校团委在东湖校区体育馆前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副校长李俊峰以及宣传部、人武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代表出席活动。全校团委委员、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兼职副书记、大学生团员代表等共350余人参加活动。

迎着朝阳,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旗手整齐的步伐中开始。国歌唱响,国旗飘扬。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陶园同学作了国旗下的演讲,表达了“此生无悔入华夏”的自豪,期待与祖国共成长;优秀共青团干部、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邢质彬主讲了微团课,以“何为中国梦”呼唤青年学子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成为时代新人。接着,校学生会主席于天祺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全体团员高声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旋律中,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结束。

据悉,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团中央号召全团今年9月集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积极响应,认真策划,精心组织,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B03I7382.jpg

升国旗仪式

B03I7334.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副校长李俊峰以及宣传部、人武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

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代表出席了活动

B03I7421.jpg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陶园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

B03I7446.jpg

优秀共青团干部、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邢质彬主讲微团课

B03I7464.jpg

校学生会主席于天祺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B03I7459.jpg

活动现场

(吴春年/摄影 王爱青/供稿 吴涛/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