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 轴承百年” ——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克明做报告
2019年09月17日15时15分    阅读:419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8620_副本.jpg

9月16日下午,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熟理工学院客座教授朱克明来校为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大四学生作题为“承前启后,轴承百年”的报告。报告会在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是机械工程学院梦想公开课系列报告之一。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钱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的嘉宾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胡朝斌主持。

朱克明董事长的报告从轴承的历史、世界知名轴承企业、轴承应用领域、轴承简介、国内轴承技术与国外的差距以及长城轴承的科研实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轴承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历史,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国内轴承产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更多的优秀学子投入到这个领域的研究中来,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为中国制造的崛起而奋斗。

据悉,学校目前正计划与常熟长城轴承有限公司创办“轴承班”,每年选拔优秀的大四应届毕业生整个学年进驻企业学习,由学校和企业共同培养,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这既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又一次探索,也是校企协同建设的又一次实践。

IMG_8628_副本.jpg

朱克明董事长作报告

IMG_8639_副本.jpg

现场交流

(俞进伟/供稿 胡朝斌/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