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2019年09月18日19时48分    阅读:3551

全景.jpg

9月18日晚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国防教育处)调研员赵清林应邀来校,在东湖校区齐之厅为800余名新生作了题为《崇文尚武 精忠报国》的国防教育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峰,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燕,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分军训学生聆听了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主持报告会。

赵清林从“9.18”这个特殊的日子,从历史上日本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侵华战争破题,揭示出高校“崇文尚武 精忠报国”的国防教育精神。报告会从“崇什么文、尚什么武,如何精忠报国”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用独特的视角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解读中国梦的意义、内涵和外延。赵清林的讲座引经据典、纵横捭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生动的语言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这不仅是一场精彩的国防教育课,更是一堂发人深思的人生哲学课,令广大师生开阔了眼界,深受启迪。

报告人赵清林  崇文尚武 精忠报国.jpg

赵清林作报告

嘉宾.jpg

会场

大家齐唱革命歌曲.jpg

学生齐唱革命歌曲

报告现场1.jpg

会场

(琪琪/摄影 季益飞/供稿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