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晓蕊副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AFM上发表论文
2019年09月19日11时00分    阅读:10867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高晓蕊副教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常熟理工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著名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中科院SCI期刊分区一区,IF=14.58)上发表论文“Significant Role of Al in Ternary Layered Double Hydroxides for Enhancing Electrochemical Performance of Flexible Asymmetric Supercapacitor”。

镍钴层状金属氢氧化物(LDH)是一类重要的能源材料,因其独特的层状结构,使其可以同时发挥双电层与赝电容两种性质的电容量,从而获得相对较高的电容量,被广泛用于高性能电化学能量存储器件。但其在碱性电解液中不稳定,充放电过程中容易发生结构的转变,故而影响材料的电化学容量以及循环寿命。该论文报道了一种三元的NiCo2Alx-LDH。通过改变Al的量来控制材料的形貌、结构、组成以及电化学性能。并与多孔碳材料组成柔性非对称超级电容器件,研究了该器件的电容性能以及机械性能。此研究可以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一种思路,电极材料的循环寿命可以通过稳定材料的结构来实现。

高晓蕊老师于2016年来我校工作,现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承担《光伏材料》《电子物理学》等课程的教学。现研究方向为层状氢氧化物及其衍生物用于能量储存和转化的研究。2018年9月至今,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做访问学者。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的资助,2016年获苏州市紧缺高层次人才资助,到目前为止,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共发表SCI论文十余篇。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fm.201903879

未标题-4 拷贝.jpg

QQ图片20190919103838.jpg

(科技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洪学鹍/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