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位列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总排行榜第23名
2019年09月19日10时58分    阅读:7922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组委会传来消息,在最近公布的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8届总排行榜中,我校以5枚金牌、7枚银牌、6枚铜牌位列榜单第23名,榜单统计共计269所高校。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旨在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类大学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实践平台。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赛于2012年11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届。我校于今年7月作为大赛承办单位成功举办了第8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

(纪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