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专利专题研讨和报告会
2019年09月19日16时03分    阅读:3354

11.jpg

9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专利专题研讨和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南京苏高专利商标事务所专利代理人葛瑛来院交流,主要围绕专利信息利用和专利权利运用进行报告,IT工程实践中心各实验室的负责人和学生参加研讨。

报告中,葛瑛充分而详细的解读了专利文献的特点,以及如何利用公开的专利信息在老师和学生的研究中缩短研发周期和节约研究经费。通过多个利用专利信息进行研发的案例,进一步说明了专利信息在技术方案的设计、技术引进方面的关键作用。在专利权的转让、许可以及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上也充分地进行了解读。最后与参会师生在专利权归属、专利申请周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会议,使得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专利以及专利权的学习,在提升学院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提高知识产权申请、管理、运用和保护工作质量,促进科学研究长效发展等方面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潘威/供稿 钱振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