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学生获第二届“常熟技能状元”大赛冠亚军
2019年09月20日09时26分    阅读:3051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01909201568943284606126.jpg

9月19日下午,由常熟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常熟技能状元”大赛颁奖典礼,在常熟市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大赛分企业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共设服装设计与制作、汽车技术、装配钳工、焊接、网络安全、数控车等15个项目,各项目(工种)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我院2017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郭天煜同学获得“服装设计与制作”项目冠军,2018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胡绮文同学获得亚军。

本届大赛以“技能显身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由常熟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是常熟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规格最高、范围最广、表彰奖励力度最大的赛事活动。参加本届服装设计与制作项目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时长6.5个小时,选手从裁剪、缝制、整烫到成衣的完成,每一个环节都考验了选手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这次大赛得到了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两名学生在任丽红老师、张英姿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暑假前的强化训练,并利用暑假休息时间组织学生进行冲刺训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取得了喜人的好成绩,为我院和学校争得了荣誉。经过本次大赛,学生的服装设计与制作技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高,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自信心,体现了我校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的成效。

亚军.jpg

“亚军”胡绮文同学

3.jpg4.jpg


(张英姿/供稿 张技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