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9年09月20日16时43分    阅读:4292

B03I7695.jpg

9月20日下午,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湖校区和东南校区分别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出席东湖校区总结表彰大会,副校长李俊峰出席东南校区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训班辅导员及班主任、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校人武部部长郁达主持东湖校区总结表彰大会,人武部副部长季益飞主持东南校区总结表彰大会。

阅兵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迎来校旗,各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同学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青春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学生方阵组成的军体拳表演更是将整个阅兵式推至高潮,整场阅兵式完美地呈现了军训成果,赢得在场来宾的阵阵掌声。会上,学校对21个队列先进排、221个军训优胜宿舍、46个军训标兵宿舍和 468名军训好战士进行了表彰。

校领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15天的军训里,军训团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学生军训工作方案,学校各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全程参与,帮训教官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圆满完成了军事训练、养成教育、内务整理等各项工作任务。军训期间,同学们顶着高温、不怕酷暑、早出晩归,接受了严格的训练,经受了艰苦的磨练,经历了一次学习方式、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大转变,学会了坚强、坚持、坚韧,这些必将成为终身受用的宝贵财富。

军训即将结束,新的学习即将开始。周宏副书记希望新生同学们:一要不忘初心,完善自我。同学们要坚持本位初心,不随风吹浪打而改变,排除困扰,保持对崇高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为自我的完善而不懈奋斗;二要刻苦学习,锤炼自我。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要能锤炼意志,在艰难困苦面前越挫越坚,在繁重的大学学习工作生活中,把自己锻炼成坚强的战士;三要知行合一,成就自我。同学们要珍惜各种在理论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机会,释放自己的潜能,丰富自己的内涵,成就一个美好的自己。

李俊峰副校长勉励新生同学们: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做民族复兴主力军,努力前行,前面有诗和远方,前面有爱和未来;二要热爱生活,实现使命,确立目标和方向,自觉自省,合理规划,善于学习,勇于付出,向往美好;三要知行合一,超越使命,把“个人梦”汇入“中国梦”,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自己。

QQ图片20190920171036.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总结讲话

B03I7966.jpg

副校长李俊峰总结讲话

QQ图片20190920171007.jpg

东湖校区军训会操方阵

B03I7669.jpg

东南校区军训会操方阵

B03I7804.jpg

军训会操现场

QQ图片20190920171050.jpg

军训会操现场

B03I7809.jpg

军训会操现场

QQ图片20190920172006.jpg

军训会操现场

QQ图片20190920171537.jpg

军训会操现场

B03I7854.jpg

军训会操现场

(吴春年 琪琪/摄影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