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守初心、筑党魂、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3日15时18分    阅读:3118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33.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强化教师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9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在沙家浜开展“守初心、筑党魂、勇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教师们在党支部书记李上钊的带领下,在鲜艳的党旗和神圣的新四军雕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辈为镜,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委员杨惊雷对入党誓词进行了重新解读:我们入了党的门,就要永远做党的人、永远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就要把自己的全部奉献给党。有了这样的境界,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随后,支部教工党员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沙家浜作为革命根据地的光荣历史,再现了当年的抗日场景、重温了军民鱼水深情。党员教师们更加直观地学习了解抗战时期的故事、人物,从而进一步领会当年的革命精神。

党支部成员们在宣传委员乔光的主持下开展了“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学习强国平台内出现的主要知识点。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各位党员情绪高昂,在轻松有序的氛围中既学习了党史党规知识,又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对全体教工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党性教育。

党支部还召开了“守初心、筑党魂、勇担当”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围绕“我们入党初心是什么”、“我们该担怎样的使命”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员教师们要有立德树人担使命的信念,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强从地下党员阿庆嫂为掩护新四军伤病员安全伤愈归队与“忠义救国军”司令胡传魁、参谋长刁德一斗智斗勇的故事入手,引导党员教师们牢记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学校、学院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11.jpg

支部党员们宣誓

22.jpg

杨惊雷解读入党誓词

44.jpg

“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黄雪茹/供稿 陈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