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张海教授被聘为我校讲座教授
2019年09月24日08时43分    阅读:7868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B03I8105.jpg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东湖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苏州大学张海教授为我校讲座教授。副校长姜建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春华,院长陈庆樟,党委副书记孙士现,汽车服务工程系主任李铭迪、车辆工程系主任焦洪宇,材料加工系主任郭国林、青年教师代表左克生等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王佩国主持。

聘任仪式上,姜建明为张海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并佩戴校徽,对张海教授加盟我校表示感谢和欢迎,并请张海教授对汽车工程学院在学科方向、团队建设、人才引进、项目研究及提升服务地方能力等方面提供建议和帮助。张海教授表示将会利用自身团队优势,协助汽车工程学院在强化学科建设、纵横向项目申报,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综合能力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海教授现为苏州大学特聘教授,苏州大学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研究院院长,苏大-魏桥高端铝材制造及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原中国铝业公司首席工程师,苏州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国际铝合金大会(ICAA),国际材料大会(THERMAC)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汽车轻量化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轻金属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理事,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委员。曾任日本轻金属株式会社铸造研发中心副主任,主席研究员。

张海教授长期从事铝合金先进熔铸技术,新型高强高韧铝合金材料的制备技术以及汽车轻量化底盘超轻零部件的研究开发。在Acta Materialia、Materialia Science and Eegineering A、Materials and Design等一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并获授权专利30余项。

B03I8050.jpg

会谈

B03I8060.jpg

签约

B03I8115.jpg

合影

(吴春年/摄影 杨创/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