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赴大陆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走访
2019年09月27日16时54分    阅读:339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5301.JPG

9月27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孙士现带领学工办老师走访大陆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深入企业内部关心校企合作学生,同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并了解当前他们对大学生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奠定基础。公司人事部经理陈曦、人力资源业务伙伴杨帆及校企合作学生等一起开展座谈会。

陈曦指出,企业需要相匹配的人才,而院校应基于行业发展趋势和岗位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使学生的学习与企业实践相结合,侧重培养学生的项目实践、团队协作等能力,加强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通过校企合作让学生以更快地速度完成从学生状态向初级工程师的转变,达到定向培养的目的,实现企业与学校的互惠共赢。

座谈会上,各位校企合作学生真情实意地表达了自己近期的工作感想,孙士现也对全体学生表示关心与节日问候,希望大家服从公司统一安排,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形象,要珍惜此次校企合作机会,让自己的专业和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不断丰富自己的履历。此外,孙士现还鼓励学生要迎接工作岗位上的新挑战,认识自己的不足并不断改进,更要脚踏实地的从基层做起。

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推进了汽车工程学院与大陆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的紧密联系。通过校企合作,既能促进学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互补,也能更好地实现高等教育与高质量就业的需求。


(刘娴/供稿 孙士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