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2019年09月28日14时14分    阅读:263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新闻写作.jpg

9月26日,人文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于闻道楼1205教室开展新闻写作培训。宣传部部长徐雯丹,副部长周慧杰、周晓烨、芮玉洁、丁甜及全体干事参与培训。

培训中,副部长芮玉洁以PPT的形式为新干事讲解了新闻的定义、结构及写作原则,表明新闻语言应当简洁明了,通俗易懂,详略得当。在讲解过程中,芮玉洁将新闻分为标题、导语、主题、背景和结尾部分,细致地进行了教学。在新闻摄影方面,芮玉洁表示,新闻讲究的是时效性、真实性及现场感,新闻写作要展现新闻自身风采。部长徐雯丹以新干事完成的舞蹈选拔及体育舞蹈两篇新闻为例,指出了新干事们新闻写作的盲点与误区。副部长周晓烨及丁甜希望新干事们秉承奉献精神,积极参与部门活动,并在学业与活动中取得良好的平衡。

经过本次培训,宣传部新干事们基本掌握了新闻写作的知识技能,也对今后的部门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王冉尧/供稿 陈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