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2019年09月29日09时25分    阅读:302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2).jpg

9月27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于敬行楼报告厅开展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科研秘书、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材料循环利用与安全处置专业委员会秘书黄涛博士主持,18位研究生到场参与。

黄涛结合各所高校出现的实例,从事故的起因、经过、结果,联系到研究生最近所做的实验,提出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避免发生实验事故。培训中,黄涛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向研究生讲解实验中的药品安全标识、防爆实验室中常见的事故等,以及一些安全防护的方法。

黄涛强调,实验过程中要仔细谨慎,全程在场。实验完成后认真检查设备是否关闭,杜绝侥幸心理。遇到险情切莫慌张,掌握正确有效的救援措施,熟悉各种救援工具的使用方法,保证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研究生了解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在进行课题研究和实验操作过程中以安全为第一顺位,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也为以后进行安全的研究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化材学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 (3).jpg

(范晓龙 黄浩 李鹏浩/供稿 顾佳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