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2019年10月09日10时05分    阅读:9492

3.jpg

为帮助2019级新生了解学校、关心学校、热爱学校,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于9月份开展入学教育主题活动。

入学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起点,是大学生德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围绕“领航”思想政治教育、“励志”爱国爱校教育、“导学”生涯规划教育、“勤学”专题学习等四大板块,统筹安排,合理规划。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开展了主题班会、爱国爱校教育、专业思想教育、军事训练、安全防范、入馆教育、参观校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等活动,弘扬爱国主义,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目标,确定方向,激发新生勤奋学习的热情和动力。

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专业开展教育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的CIT车队新车发布会,为新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梦想公开课:要永远热爱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常熟市税务局开展“开学第一课——税润大学堂”,帮助新生系统了解所学专业,明确奋斗目标;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陈涛开展“让青春不负梦想”交流会,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信心和动力;人文学院组织新生参观翁同龢纪念馆、文庙、博物馆、言子墓等名胜古迹,领略常熟地域文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时空对话”活动,由2019届毕业生为新生写一封信,为学弟学妹送来祝福和鼓励。

1副本.jpg

防诈骗宣讲

3.png

“时空对话”老生寄语

(王梓/供稿 杨乃鹏/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