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2019年10月10日07时30分    阅读:3892

_MG_3322.jpg

10月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集中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电影开始前,全体师生起立,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这部电影是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影片不仅展示了新中国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人的付出,才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因平凡朴实而伟大,因真情实感而动人,让大家感受到了国家之强盛,中国人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包含的时间节点和主要事件分别是: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通过此次观影,师生员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决心与意志。

_MG_3312.jpg

_MG_3337.jpg


(朱奭/摄影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