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网络共享,电信诈骗共防 ——常熟市公安局驻警深入机械学院开展安全巡讲
2019年10月10日17时49分    阅读:289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防诈骗3_800.jpg

10月9日下午,常熟市公安局网警大队何斌教导员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为机械学院全体新生进行了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主持,2019级辅导员王鹭及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何斌通过丰富的真实生动的例子,向大家介绍了现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新型化、方法多样化的特点。他强调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变化多端,主要以电话、短信、互联网为媒介,通过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领导朋友等手段,取得被害人信任后以各种事由骗取其钱财。同时何斌指出,大学生相对缺乏社会经验,更需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防骗技能。

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同学们的切身利益,为学院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防诈骗12_800.jpg

(徐霖/供稿 熊丽娜/审核 徐娇娇/编辑)